城环学院举行地理专业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永乐高ylg888888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12月16日下午,永乐高ylg888888在会议室举行了地理专业建设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段玉山理事长、国家中小学地理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袁书琪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张明礼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彭俊芳助理研究员、“九州杯”研学大赛组委会徐国良秘书长、《中学地理教学参考》编辑部刘星主任、北京中教启星启星学院王秋平院长、文山学院王玉萍副教授参与学院班子成员、部分师生代表参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葛绪广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挑战。随后,专家们围绕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持续改进工作和毕业生就业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学科建设方面,专家们认为学院应该加强人才引进力度,通过引进国内外优秀的学者和教师,提升学院的学科水平和教学质量,吸引更多高水平的教师加入学院。专家们还指出了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的机会和价值建议学院利用好这一认证机会,进一步提升师范专业的质量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国际化发展平台。

在人才培养方面,专家们强调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他们认为学院应该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通过实践活动来加深学生的理解和应用能力。他们建议学院开设一些实践性强的课程,如实验课、实地考察和项目实践等,让学生能够在实际操作中学习和应用所学知识通过实习实训,学生可以更好地了解职业要求和行业需求,增强就业竞争力。

在毕业生就业方面,专家们建议学院加强与企业和相关行业的合作,积极开展校企合作项目建议学院关注学生的升学需求,提供相应的指导和支持组织学生参加研究生考试、国外留学等升学相关的培训和指导活动,提高升学成功的机会,实现学院学生的高质量就业。

学院领导班子对专家们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一致认为其对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院下一步将认真研究并积极采纳这些建议,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永乐高ylg888888此次座谈会的举办,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借鉴。相信在专家们的帮助与指导下,学院将进一步提升自身实力,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